笔墨

若命必伤,自暖为光。

两个雍王和两个萧若谨的相遇!!!


脑洞来源@清月 这位读者宝子呀~

  这个脑洞我写成了小剧场~ooc警告,无脑产物

            

  一,首见的两个萧若谨竟然大打出手?  

这是个什么爹!对自己的娃那么狠!

(前期的是明德帝后期的是萧若瑾)



明德帝被萧楚河气的哐哐砸桌,但是下一秒他却来到了一个白茫茫的空间中。虽然自身十分的差异但是身为帝王也是能够维持表面临危不乱的形象。

萧若瑾自知自己的寿命已尽,但是这个感觉怎么像自己活着的时候?萧若瑾一个睁眼好家伙对面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出现在了面前。

“大胆!你是谁?为何和我长得一样?冒充皇族可是死罪!”

萧若瑾:“我身处明德二十三年冬。”

明德帝:!!!!!

萧若瑾轻咳一声,随即坐到了这个空间中突然出现的椅子上。“你想的没错我是你,未来的你。”

明德帝震惊不已,看着萧若瑾有许多的问题将要顷涌而出。

“那楚河呢?他是继承了皇位还是去闯荡江湖了?”萧若瑾此刻还是很在意自家崽子的未来的动向。“嗐,楚河他去了江湖,只不过是被我贬出去的,之后他的隐脉受损,遭遇暗河的追杀,多次险些丧命…”

明德帝一听不干了,自己最宠爱的儿子尽然被这个老不休给贬了?!他不干,他要狠狠地揍这个人。

说干就干,明德帝的拳直直落在了萧若瑾的脸上。

萧若瑾的脸上顿时红晕了起来,自己虽然是年老朱黄但是揍一下以前的自己还是错错有余的。

啪叽,两个皇帝,同为一人的一老一中年的两人顿时打的不可开交。

明德帝:“敢打我?那些蠢事难道不是你做的?”

萧若瑾:“呵!我做的难道不是你做的?”

明德帝:“我定不会把我的宝贝儿子赶出去的!”

萧若瑾:“那若风呢?以后的你可是会亲自斩了他!”

明德帝:“不可能!”

萧若瑾:“你所思所做都是我之前做过的,贬了自己最疼爱的孩子你以为我不心疼?若是楚河留在天启定会成为众矢之余!”

两个打得累了的皇帝毫无形象的躺在了地上,冷静了些许的他们再次交谈了起来。

“以后你不要放弃你的弟弟也不要把楚河贬出城去,要不然你以后会后悔的。”萧若瑾语重心长道.

明德帝:“知道了,既然知道后事那便会尽力挽救。”

萧若瑾再次道:“楚河要是想要去江湖,那便由着他吧,他得有他自己的人生,我们疼爱他总不能折了他的翅膀。”

明德帝沉默许久“…知道了。”

突然他们的眼前出现了一个画面,定睛一看,正是他们宝贝儿子和他们讲的那离奇的场景。

萧若瑾和明德帝看到了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一个爹能对自己的娃那么狠的亲自废了自己孩子的武功。

两位疼爱自己崽皇帝表示别让他们见到这个虐崽的狗皇帝,要不然打得他爹妈都不认识。

但是当他们见到萧楚河(还有萧瑟)大闹他的皇宫之时,心中那叫一个舒畅。

齐齐在心中赞了一句“楚河做的对,楚河做的好。”

  


  

  二,首见的两位遭萧楚河(萧瑟)

迫害的雍王相见互诉衷肠

雍王:萧楚河(萧瑟)为啥就那么狂呢?!……哦,人家有一个宠爱到没边的父皇。

(遭受萧瑟摧残的叫雍大王,遭萧楚河摧残的叫雍二王)


雍大王和雍二王的相遇比起明德帝和萧若谨的相遇就变得君子了许多,最起码没有直接动手,而是动的嘴。

两个人光大胆,就互说了一个时辰…

将君子动口不动手演绎了那叫一个淋漓尽致。

若不是这白芒的空间中突然出现画面估计这两还能再聊上个几个时辰。

只见画面中,一袭红衣站立在朝堂之上与高位之人相望。

这可是大不敬啊!

更为大不敬的还是这位祖宗说的话。

十三条为琅琊王辩驳等我言辞,说的朝中大臣泪涕俱下。后竟然还拿出了明德帝的生平说事?!

就算是最喜爱的儿子这样做足以让他死一百次了。

可是没有,只见位子上的明德帝气得直接离开了皇位。

事后竟然只是将那个大逆不道的皇子贬了,贬的还是最富裕的青州!

“萧楚河永安王殿下!十三入得自在,十七入得逍遥当之无愧的北离第一天才!”

“就是那个为了琅琊王辩驳被贬的永安王殿下?!”

画面中的人声惊异,充满着对这个萧楚河的敬仰。

“我不服!”画面中的萧瑟一袭蓝衣口中鲜血喷向地面,看着眼前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怒吼着。

 突然画面被金光铺满,只见一把长剑来到了萧瑟的面前。

雍大王一眼便知道那把剑是拆他皇宫的剑!

“天既选我,那我便应天!”

手握天斩再次攻了上去,空中的两道身影只剩下虚影让人难以琢磨。在外看着段画面的两位雍王不禁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他们十分感谢萧瑟(萧楚河)没有和他们动真格的要不然就他们的皇宫怕是早已不复存在了,萧瑟(萧楚河)绝对是一个可以颠覆王朝的存在。

萧楚河的狂妄不仅仅来源于他有最好的父皇最仗义的兄弟,更来源于他的自身。他自身便是超越常人的存在。

也很幸运这萧楚河不是他们的儿子要不然他们的皇位岌岌可危。

这只是他人生中的一两个片段罢了而这两个画面却让这两位雍王久久回不了神。

突然画面变得白芒,亮的两个雍王睁不开眼睛。。。


彩蛋为四个爹相遇!粮票即刻解锁~

谁能懂!!!刚发出的文就被自己误删了,还踹了更新的屁股T^T

 


评论(28)

热度(1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